English

幽默天地

2000-10-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巧致歉意

牛津大学有一个叫艾尔弗雷特的年轻人,因为有点诗才而在全校闻名。一天晚上,他在同学们面前朗诵自己新创作的一首诗。同学中有个叫查尔斯的说:“艾尔弗雷特的诗我非常感兴趣,不过,它是从一本书中偷来的。”

查尔斯说:“我说的话,很少收回。不过这一次,我承认是我错了。我本来以为艾尔弗雷特的诗是从我读的那本书里偷来的,但我到房里翻开那书一看,发现那首诗仍然在那里。”

善于恭维

达尔文被邀赴宴。宴会上,他恰好和一位年轻美貌的女士并排坐在一起。

“达尔文先生,”坐在旁边的这位美人带着戏谑的口吻向科学家提出疑问:“听说你断言,人类是由猴子变来的。我也是属于你的论断之列吗?”

“那当然罗!”达尔文看了她一眼,彬彬有理的答道:“不过,您不是由普通的猴子变来的,而是由长得非常迷人的猴子变来的。”

我不敢娶

相传,李鸿章有个远房亲戚,不学无术,胸无点墨,却想通过科举,平步青云。这年他来参加考试,可试卷到手,就头冒虚汗,连“破题”也不会做。写了半天自己也不知写些什么。后来他想:我是中堂大人的亲戚,把这关系拉上,监考官敢不录取?于是,他写道:“我是李鸿章中堂大人的亲妻。”他把“戚”错写了成“妻”。

哪知监考官为人正直,看到这张狗屁不通的卷子正要扔掉,见上面有一行字。他看后,就在下面批道:“因你是中堂大人亲妻,所以我不敢娶(取)。”

答非所问

艾森豪威尔当美国总统时,他的顾问们曾为一个问题争论得不可开交。他听着听着,终于发现这场争论的毛病所在。于是,他说了下列的故事当作裁判:

有一个蒙着眼的法官遇上一个蒙着眼的陪审团。法官问其中第一个陪审员:“请问尊姓大名?”第二个陪审员抢着回答:“约翰·鲍尔。”法官斥道:“我问的不是你,不要乱插嘴。”第三个陪审员连忙分辩说:“我可一直没出声。”

谁是议员

富兰克林这位18世纪著名的美国物理学家的政治活动家,曾积极地参与了《独立宣言》的起草,为争取黑人解放发表过演说,为建立美国的民主制度进行过斗争。他在指责一项有钱人才能有资格当选为议员的法律时说:

“要起当上议员,就得有30美元。这么说吧,我有一头驴,它值30美元,那么我就可以被选为议员了。一年以后,我的驴死了,我这个议员就不能继续当下去了。请问,究竟谁是议员呢,是我,还是驴?”

洞察天机

有位女记者问名画家毕加索:

“为什么成年男子一般看起来比成年女子年轻?”

毕加索思索,回答:

“因为自称30岁的女子,通常已经40岁了。”

邀请

一次,一位非常富有的贵妇人邀请意大利著名的提琴演奏家巴格尼尼第二天到她家去喝茶。巴格尼尼同意了。

那妇人十分高兴,脸上放着光彩。当她扭动着肥胖的身子将要与他告别时,她又笑着对马格尼尼补充说:“亲爱的艺术家,我请您千万不要忘记:明天来的时候带上您的提琴!”

“这是为什么呀?”巴格尼尼故作惊讶地回答,“太太,您知道,我的提琴可是不会喝茶的。”

尊重

老师问他的学生们:“公牛和母牛走在田野里,这句话正确吗?”

大多数学生回答说:“是的,完全正确。”

一个男孩提出:“不,不正确。应该说‘母牛和公牛走在田野里’,……否则,就是不尊重女性。”

比输赢

父亲:“你的弟弟怎样了?”

约翰尼:“他受了伤躺在床上。”

父亲:“真糟糕!发生了什么事?”

约翰尼:“我们玩一个看谁能够把身子伸出窗外最远的游戏,结果他赢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